English

伊拉克否认中国帮助铺设军用光缆

2001-02-23 来源:光明日报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2月22日电伊拉克21日发表声明,否认中国专家帮助伊铺设用于军事目的的光导纤维电缆,谴责美国造谣生事,转移国际社会的视线。

据报道,伊拉克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易卜拉欣·阿里21日发表声明指出,根据“石油换食品”计划,伊拉克同包括法国、俄罗斯和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的公司签署了改善伊拉克民用通讯设施的协议,但由于联合国制裁委员会的阻挠,这些协议并未得到执行。美国方面在本月16日派战斗机对巴格达进行无端轰炸之后又散布中国专家帮助伊拉克铺设用于军事目的光缆的谣言,这样做完全是为了掩盖自己对伊拉克人民犯下的新罪行,也是为了转移国际社会的视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